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向正鹏 时间:2021-08-19 字号: 【大】 【中】 【小】

学校各单位: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实际,经学校研究,现就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学生

1.在籍本科生、研究生于9月4日(星期六)返校报到,9月5日(星期日)缴纳学费和进行学年总结,9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开学前,二期公寓学生和阳逻校区学生需返校完成行李回迁,具体安排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另行通知。

2.阳逻校区2021级新生于9月14日、15日(星期二、星期三)入校报到,武昌校区2021级新生于9月15日(星期三)入校报到。

(二)教职工(含教师、行政、教辅人员等)

教职工须于8月21日(星期六)之前返汉,8月30日(星期一)正式上班。

二、返校、入校流程

(一)学生返校、入校流程

1.学生返校、入校实行申请审批制,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擅自返校、入校。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向所在学院申请返校、入校,由所在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或研究生工作部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入校。

2.部分学生暂缓返校、入校

(1)返校、入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尚在境外的学生,均暂缓返校、入校,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满后,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入校。

(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认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学生,均暂缓返校、入校。经属地卫健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入校。

(3)近期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均暂缓返校、入校。治愈后,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入校。

(二)教职工返校流程

教职工须按要求返汉。在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工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返汉,提前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同时做好开学准备。不能按期返校的教职工须按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教职工返汉后向所在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到并自行居家健康监测,有任何异常状况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位置信息,做到“一人一档”,特别是对于无法按时到校的师生,要动态精准掌握有关信息,履行有关请假手续,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按时返校,安全、健康在校。

(二)切实加强健康防护。全校师生在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须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所在单位报告,遵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就诊。

(三) 严格校园防控措施。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校内师生“无必须不出校”,校内聚集性活动“非必须不举办”。继续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进校预约审批制度和教职工离汉审批报备制度。坚持做好校内公共场所,特别是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超市、家属区等的防疫检查及消杀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学习和生活。

(四)及时制定线上线下混合教育教学预案。相关教学单位要研究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分类研究制定“线下”“线上”“线下+线上”三种教育教学方案,教育教学资源要准备充分,对教学班中暂缓返校、入校学生开展线上辅助教育教学,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

(五)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全校师生应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尽早构筑免疫屏障。

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湖北大学

2021年8月18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