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期刊

湖北大学学报

《湖北大学学报》是湖北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分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版出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哲学社会科学版为双月刊,自然科学版为季刊,两刊均采用国际通行的大16开开本排印。

《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74年7月,现为双月刊(ISSN:1001-4799,CN42-1020/C,国内代号:38-46 国外代号:BN1167)。期刊栏目涵盖哲学、伦理学、政治经济学、语言文学、美学艺术、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新闻学等重要学术领域,是湖北大学的重 要思想文化阵地和学术窗口。本刊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 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湖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于1975年创刊(ISSN 1000-2375国内统一刊号:CN 42-1212/N国内代号:38-45 国外代号:Q5777)。本刊为全国中文综合性核心期刊(北大),全国中文科技核心期刊,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主要刊发自然科学各基础学科(包括数 学与计算机科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地理与环境科学、体育与健身科学等)及有关应用科学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择优刊登国家 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

详情进入湖北大学学报网站

蛛形学报

《蛛形学报》是湖北大学和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类刊物,1992年创刊,刊期半年,每期80页,16开开本,内芯为80克铜版纸,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蛛形学报》自创刊以来,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坚持刊载蛛形学领域高学术水平及密切联系生产实际的科研论文,主要刊载蛛形学动物(重点是蜘 蛛、蜱螨和蝎)的分类学、生物学、形态学、生态学以及有害蛛形动物的防治、有益蛛形动物利用的最新科 研成果,体现了我国蛛形学领域研究学术水平,先后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生物学文摘》等 定为核心刊物之一。《蛛形学报》在《中国生物学文摘》中的摘录率为100%,并被美国哈佛大学比较动物学博物馆、英国自然博物馆和法国国际蜘蛛文献中心等 收藏。有的论文也被国际权威刊物转载或摘录。

胶体与聚合物

《胶体与聚合物》是湖北大学主办的技术性刊物,国际刊号为ISSN1009—1815,国内刊号为CN42—1570/TQ,其前身是中国胶黏剂工业协会的会刊《聚合物乳液通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季刊,每期48页,采用国际通行的16开本排印,铜版纸印刷。

《胶体与聚合物》主要报道和评述当前国内外有关聚合物乳液等胶体及其他聚合物科学领域的理论研究、生产应用、分析测试、科技成果和市场动向等内容,所设栏 目有“专论与综述”、“研究与开发”、“分析与测试”、“技术与应用”、“知识介绍”、“译文选登”、“信息与文摘”等,订阅或投稿请与 XWD221@hubu.edu.cn联系。

《胶体与聚合物》在湖北大学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国内外聚合物乳液界专家、教授和学者的大力协助下,经编辑部全体人员多年的奋斗和努力,目前已成为国内外高分子材料界颇具影响的科技期刊。

教育科学探索

《教育科学探索》是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湖北大学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学术期刊。创刊于1983年,原名《当代继续教育》《湖北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学报》等。2021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国新出审〔2021〕1669号文批准更名为《教育科学探索》(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42-1921/G4,国际刊号为ISSN2097-0757)。双月刊,每逢单月25日出版。本刊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教育政策,探索教育理论与实践,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办刊宗旨。现设有“教育热点”“教师教育研究”“教育政策法规研究”“教育管理研究”“课程与教学研究”“教育实践与实验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教育评价研究”“职业教育研究”“继续教育研究”“教育基本理论研究”“教育信息化研究”“教育史研究”“教育心理研究”“德育研究”“教育全球化视野”等栏目。本刊刊载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论文,不发与教育学科无关的论文,对稿件质量要求比较高。论文篇幅在8000-10000字为宜,Word排版,需要标题、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基金项目、正文、参考文献等组成部分,其中标题、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须翻译成英文。本刊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来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武汉大学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扩展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中学语文

《中学语文》创刊于1958年,由我国现代文学先驱茅盾题写刊名,是新中国最早出现的综合性语文期刊。在1978年元月复刊号上,发表了语文大师叶圣陶的 长篇题词,他关于“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的教育思想首次与读者见面,并成为我国教育思想宝库的经典。1984年第1期,在全国率先公开发表了邓小平同志 为北京景山学校的题词:“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这个题词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也是办好刊物的根本指导思想。

中学数学

《中学数学》创刊于1979年3月,由湖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月刊,16开本,48页,彩色封面,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中学数学》坚持“面向中学,服务教学,联系实际,传经释疑”的办刊宗旨,突出“导向性、探索性、实用性、资料性”的办刊特色,系受全国广大中学数学教师 喜爱的中数期刊之一。所设栏目“名师新篇”、“新秀论坛”、“教改探讨”、“初数研究”等对中学数学教学具有指导意义;“教材教法”、“教学设计”、 “解题技巧”、“奥林匹克”、“复习参考”等对中学数学教学具有参考价值。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