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才学院关于选拔2021级楚才计划班学生的通知

来源:楚才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2-03-19 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学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按照《楚才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现启动2021级楚才计划班学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人数

面向全校各学科性学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选拔优秀学生约60名,打通文理专业,组建2021级楚才计划班。

二、报名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求知欲,具有创新精神和坚强毅力,无违纪违规记录,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成绩优秀,大学第一学期成绩专业排名前10%;

2.大学第一学期成绩合格,兴趣广泛,高中阶段以来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取得专利,或获得地市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3.具有特殊专长的学生。

选拔日程安排

(一)报名

报名时间为3月19日至27日,请有意向进入楚才计划班的同学点击链接报名:https://docs.qq.com/form/page/DUUlPTEFmRmpFZHRQ,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联系楚才学院办公室李老师(办公电话:027-88662466)。

(二)资格审核

3月28日至4月5日,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特殊专长类学生由楚才学院组织专家认定),确定进入笔试的学生名单,于4月6日公布。

学生参加笔试前,需打印并手写报名表(见附件)。符合报名条件1、2的学生填写《表1:2021级楚才计划班报名表》,符合报名条件3的学生填写《表2:2021级楚才计划班(特殊专长类)报名表》,并于笔试当天将报名表交至所在考场监考教师。

(三)初试

初试形式为笔试,于4月10日进行。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与写作,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生需持校园卡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四)复试

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按选拔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的学生名单,并于4月19日公布。复试形式为面试和心理素质测试。面试由个人陈述和专家提问等环节组成;心理素质测试结果仅作为录取参考依据。复试时间为4月22日至24日。

(五)公示

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确定入选2021级楚才计划班学生名单并予公示,公示时间为4月28日。

三、相关说明

1.湖北省普通本科批生源,投档成绩(首选物理和首选历史分别排序)前五名学生,可免初试,直接进入复试。

2.2021级楚才计划班选拔对象新增艺术类和体育类学生。

3.入选楚才计划班的学生可自主选择专业。其中,艺术类和体育类学生转专业按照学校及所在学科性学院规定进行。

注意事项

1.考生信息审核贯穿选拔工作全过程,如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等违纪违规情况,取消其参选资格并予通报。

2.初试、复试考生名单及具体考试安排在楚才学院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

3.拟于3月23日前,在校本部和阳逻校区开展选拔工作宣讲答疑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选拔工作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具体安排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楚才学院

2022年3月19日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