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长江网】体验精彩大学生活 通山县53名小学生来湖北大学欢度“六一”

来源:长江网 作者:记者王允祺 通讯员袁勋 编辑:胡清泉 时间:2023-06-02 字号: 【大】 【中】 【小】

长江网讯(记者王允祺 通讯员袁勋)“六一”儿童节前夕,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53名学生来到湖北大学,与这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他们是应湖北大学“陌上花开”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支教队员两年前的邀约而来。

志愿者带领“小客人”参观湖大校史馆、博物馆。湖北大学 供图

两年前的约定

两年前,湖北大学“陌上花开”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支教。初遇时,黄沙铺镇小学的孩子们还有些认生,志愿服务队队员闵琴说:“刚到那里时,我们安排了破冰游戏。一个叫阮瑶的孩子想举手却又不好意思,我就走到她身边鼓励她,跟她聊天,陪她一起举手,最后她也终于放开了,跟大家玩成一片。”

在通山县的半个月,志愿服务队为学生们教授了语文、数学、英语、传统文化、世界文化、折纸、手语等丰富的课程。

两年前志愿者们与黄沙铺镇小学同学们的合照。湖北大学 供图

志愿服务队离开时,同学们依依不舍,纷纷自发送上小礼物、手写信。志愿者们跟孩子们约定,“以后,一定邀请你们来湖北大学做客!”

两年后的重遇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志愿者们主动邀请黄沙铺镇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了湖北大学。

孩子们排队走在湖北大学校园中。湖北大学 供图

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打卡校园景观地标,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做物理实验……湖北大学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设计了“订制游线”和“专属互动内容”。

孩子们好奇地参观展品。湖北大学 供图

“陌上花开”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与“旅思马迹”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以校园景观讲解、物理知识科普、校史文化宣讲等“移动课堂”,还为到访的孩子们准备了“大礼包”和手写信,并一同回忆了在通山支教的点点滴滴。

孩子们参观湖北大学校史馆。湖北大学 供图

湖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多个学院和多个志愿服务队参与其中,将爱心支教的活动延续下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我们希望给乡村的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让他们对人生有更多期待。”负责此次活动的“陌上花开”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旭阳说。

孩子们认真地听学生代表发言。湖北大学 供图

结束了一天的参观,黄沙铺镇小学六年4班的袁晓洁在日记本上写道:“终于来到了老师的大学,在这里的一天真是无比的开心与充实!实验室里‘神奇的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科学的奥秘与神奇。以后,我要更加刻苦学习,争取考上大学。”

原文链接:http://h5.jp.cjn.cn/#/h5/news?informationId=2607529&type=ios&sourceType=0&isDetail=0isDetail=0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