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工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学工处 作者:学工处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0-19 字号: 【大】 【中】 【小】

10月18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学生在三号楼报告厅、各学院会议室和学生寝室等地点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当天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10名来自不同部门和学院的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畅谈学习心得。

与会师生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下一阶段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以大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靖君表示,作为高校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更加自觉接受、坚决维护和不断强化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研究、着力思考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提升学工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一以贯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学生主体地位,把学生的每一件小事当做大事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努力在新时代创造学工队伍新气象,体现学工队伍新作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超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等内容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学教师,要带头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于工作岗位,以学生为本,密切结合学生实际和发展需求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报告提出的任务和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张程认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现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人民要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正是加强其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抓手。目前学校正在推进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融合发展计划,越来越多的辅导员走进思政课堂。这要求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学习水平,创新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实现从单一的灌输讲解式到互动参与实践体验式的转变。辅导员要争取成为一支重要的高素质思政理论课教师力量,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陶嘉星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各种手段,将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点带面,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