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编辑:党宣 时间:2021-01-08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我校参评的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部通过综合评估,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理论经济学、哲学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良好”等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中国语言文学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定为“合格”等级。据悉,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湖北省属高校在此次评估中获评“优秀”的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每5年开展一次。本次评估期为2016年到2019年,对全国2017年前设立的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综合评估。

按照国家综合评估要求,2020年2月始,学校人事处(校博管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组织博士后科研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参与线上科研成果填报、调查问卷填写等工作,历时两个多月,按期完成评估申报工作任务,为学校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07年8月建站。近年来,该流动站积极招收培养本学科博士后科研人员,并支持生物、物理、化学等相关学科申请者进入流动站,在交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以来,该流动站共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92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4项、博士后科学基金36项,其中4项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本次评估结果,较客观地反映了我校近年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水平。截至2020年,我校全职博士后科研人员招收学院由2016年的3个增加至12个,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规模保持在100人以上;博士后科研人员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100余项、获批资助金额1500余万元,学校博士后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