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中运富通向湖北大学捐赠1亿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义芳 吴珊 向正鹏 鲜文涛 赵傲雨 编辑:党宣 时间:2019-01-18 字号: 【大】 【中】 【小】

1月18日,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清与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签订协议,中运富通向湖北大学捐赠1亿元,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湖北大学中运商学院。据悉,这是湖北大学接到的单笔最大额度的捐款。中运富通集团陈清董事长、黄丰常务副总裁,武汉市人民政府徐洪兰副市长,长江新城管委会沈涛副主任,武汉市招商局翟玉峰副局长;我校校领导尚钢、谢红星、檀坤华、侯勇钱建国,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多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陈清董事长和谢红星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尚钢书记向陈清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清在讲话中说,2018年3月,他参加武汉市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被聘为湖北大学校董、客座教授、创业导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由此与湖北大学结缘。此后,湖北大学给予了公司多方面帮助,双方在推动“资智回汉”项目落实落地上进行了系列深入合作,湖大的办学文化理念与中运富通的企业文化理念十分契合,他愿意在湖北大学投资。陈清说,科技革命与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为企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社会企业要长远发展,就要实现社会价值与企业价值的统一,这是他们选择与湖大深度合作的原因,也传递出对武汉发展、对湖北大学发展的信心与期盼。陈清表示,未来也将积极融入湖北大学的发展和武汉市长江新城建设等。“中运富通和湖北大学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未来定会更加深入,中运富通会和湖大一起成长。”

尚钢说,中运富通控股集团捐资一亿元,与湖北大学共建“中运商学院”,这是“资智回汉”成果的深化,是“资智回校”硕果的展示,体现了新时代湖大人对“校友+母校”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践行了当前“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战略。他感谢武汉市委市政府为学校发展提供机遇,感谢社会企业家热心教育,关注湖大发展。

谢红星表示,湖大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充分发挥政产研学等方面的优势,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将合作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全面贡献学术竞争力和科技创造力,与武汉市和中运富通控股集团共谋发展、共生繁荣,形成“共建、共生、共享、共荣”的开放办学新格局,努力探索出一条“双一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湖大之路”, 努力担当起“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时代使命。

钱建国介绍,近年来,湖北大学把开放合作办学作为重要的办学战略,搭建了“大学+城市”“大学+企业”“大学+校友”等发展共同体平台,设立了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制度体系,畅通了政府、社会企业及校友校董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渠道,校友校董及社会各界对湖北大学的捐赠日趋活跃,从2015年的920万元到2016年的1755万元,再到2017年5775万元,2018年9883万元,年度获捐总额接连创下新高。

中运富通总部设立于上海,产业包括公共服务、医药健康、园区运营、智能制造等,十余年间成长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国际化产业运营集团。

本次捐赠活动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签约仪式现场,陈清董事长、谢红星校长、商学院院长肖德接受了新华社、央广网、中国新闻社、湖北日报等媒体集中采访。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