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题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纪监办 作者:通讯员王文锋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2-10-25 字号: 【大】 【中】 【小】

10月21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代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意义重大、报告振奋人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度凝练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清晰地把握了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内容站位高、视域宽、任务清、路线明、决心大、要求严。报告中强调,“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展现了党中央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校,建设“清廉”湖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杨世雄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周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清廉湖大”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校纪委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亮点纷呈,有许多新思想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比如,“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十年伟大变革”“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等,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好声音”转化为师生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校纪委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良敬表示,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了超过百余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支持体系,推动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校纪委委员、商学院教授冯晓华表示,“斗争”一词多次出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正是其中之一。无论是作为普通党员,还是作为纪委委员,我要深刻领会不同历史阶段斗争精神的时代特征、丰富内涵,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据悉,连日来,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媒介,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审稿:杨世雄)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