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湖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通讯员余澜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5-13 字号: 【大】 【中】 【小】

为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下好科技创新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先手棋,5月8日,湖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由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书记肖庚富共同签署。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病毒所副所长龚鹏,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刘建平表示,湖北大学在生物学、病毒学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发挥省属高校服务国家生物安全战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为江夏实验室建设作出湖大贡献。

袁志明希望湖北大学和武汉病毒所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多维合作、深度联合,产出符合国家及地方需求的原创性成果。肖庚富介绍了江夏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未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

签约仪式前,刘建平、蒋涛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

(审稿:王贤保)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