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通讯员胡昀 记者吴珊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4-14 字号: 【大】 【中】 【小】

4月11日,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李培武,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先恩等学术委员会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出席会议。副校长蒋涛主持开幕式。

杜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特别是承担重大项目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承担国家重要战略任务的科研平台,是科学研究的国家队。希望实验室能够继续产出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切实发挥好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排头兵的作用。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和代表性成果汇报。陈焕春院士、李培武院士、张先恩院士等对实验室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指出实验室要明确主战场,秉承“创新、创造、创业”理念,着重培育重大科技成果,与行业产业深度对接,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助推高质量发展。学术委员还对研究方向凝练、重大成果培育、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企业联合体建设、开放共享、经费筹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稿:谢玉平)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