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蛋白质元件人工设计合成及应用”项目启动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通讯员游升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3-29 字号: 【大】 【中】 【小】

3月27日,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新蛋白质元件人工设计合成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召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郑裕国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组,科技部生物中心、省科技厅有关领导,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出席启动会。副校长蒋涛主持会议。

刘建平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指导项目启动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学校大力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努力提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将提供全方位保障,推进项目启动实施,力争早出成果、早产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湖大贡献。

江正兵教授汇报项目研究有关情况

该项目负责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江正兵介绍了项目研究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进度安排、进展情况等,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实施方案、研究计划以及进展情况。

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具体实施发表意见,提出完善建议。郑裕国院士代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强调项目组各个课题之间要加强协同与创新,努力形成相关集成性科技成果,助力相关领域科技创新。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新蛋白质元件人工设计合成及应用”项目由我校牵头承担,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6家单位共同参与。

(审稿:王贤保)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