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专家指导会举行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通讯员陈肖依 冯佩瑶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1-31 字号: 【大】 【中】 【小】

1月30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暨“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指导会举行。国内新闻传播领域专业学者齐聚云端,聚焦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话题,为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湖北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项目推进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校和单位的专家学者线上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邓为,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钱建国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值此疫后重振关键时期、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媒体融合发展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进入全新阶段。他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各方能够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梳理、总结部校共建成果、经验,探讨新形势下部校共建的新任务、新思路,为新闻传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聂远征以“聚焦区域资源,推进学院特色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湖北大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就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应利用好部共建的平台,凝聚核心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师资力量梯队化建设,重视青年拔尖人才培养,打造一支卓越的师资队伍;利用好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的优势,凝聚学科特色,响应区域发展需要;在专注基础研究的同时,挖掘学科前沿亮点,寻求增量发展;通过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丰富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发展空间。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廖声武在总结时表示,各方的经验与建议极具启发性,明确了新形势下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的新任务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思路、新方向。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不断深化学科建设认识,把握机遇,认真谋划,加强与各院校间交流合作,为自身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