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我校再获两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通讯员徐静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12-08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廖声武教授申报的“中国近现代新闻团体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1905-1949)”获批立项,经费80万元。同时,接到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方平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田子渝教授担任策划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选集(1921-1927)》整理出版”获批中宣部“马工程”项目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

“中国近现代新闻团体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1905-1949)”通过对1906年新闻团体产生到新中国成立前的中国新闻团体发展研究,探讨新闻团体在记者权益、行业治理、政治参与、社会公益、新闻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扮演的角色,以及角色在不同历史时期、区域发生的变化,将对新闻团体参与社会建构和国家治理实践提供有益借鉴。该项目是新闻传播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上的首次突破,将对今后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选集(1921-1927)》整理出版”项目前期工作一直得到湖北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该项目通过收集整理马克思主义1921年到1927年在中国传播的早期史料,分析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思想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将极大促进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文集由原计划出版24卷扩增至50卷,是一部彰显“不忘初心”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红色文库。项目组将力争明年完成所有编撰出版工作,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今年4月,江畅教授申报的阐释研究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人民至上”的价值研究》获批立项。截至目前,我校今年共获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