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何奇 夏婕茜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11-05 字号: 【大】 【中】 【小】

11月4日,由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带领的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来校,专题调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副校长钱建国主持会议。

谢红星介绍了湖北大学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他说,三年来,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和湖北省有关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与管理,服务重点马院建设;强化思政课思想引领作用,培育更多思政“金课”;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打造重点学科;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理论宣传普及,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学校较为圆满地完成了相关建设任务,形成了较好的示范和引领,巩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研究领域的相对优势。学校将进一步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重点建设工作,把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打造成更具竞争力的一流学科,把思政课重点课程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品牌课程,瞄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群策群力,克难奋进,争取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朱喆对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北大学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举措有力,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理论普及取得新成效,思政课建设涌现出一大批“金课”、名课。针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续建设,朱喆给出建议:一是进一步配齐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二是努力改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条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补齐师资缺口,四是稳抓学生培养提高教育质量。

调研组专家还通过查阅建设资料、访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随堂听课等,深入了解学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