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湖北大学学报》在期刊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通讯员马建强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1-15 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由湖北省期刊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湖北省优秀期刊评选活动以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举办的年度评优活动落下帷幕,《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湖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及三位编辑摘得多项荣誉。

在湖北省期刊协会评奖活动中,《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获得“湖北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荣誉称号,《湖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得“湖北省优秀期刊”荣誉称号,编辑江津、张媛媛获得“湖北省优秀期刊工作者”荣誉称号,马建强获得“湖北期刊优秀青年编辑”荣誉称号。

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优活动中,《湖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得“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荣誉称号。此外,《湖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时入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核心)统计源期刊》(科技部委托的科技智库分析系统之一)和2020版武汉大学RCCSE中国学术核心期刊(A等级)。

据悉,湖北省优秀期刊评选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此次评选经过自主申报、定量评价、专业委员会初评、专家委员会复评、省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审核等多个流程,最终在全省206家申报期刊中产生获奖期刊。“湖北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此次评选活动首度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湖北期刊中品质高、影响力大的学术期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评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全国高校系统内表现突出的优秀科技期刊。2020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采取自动评审(无需申报)的方式,对全国12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进行全面系统综合的质量评估,通过定量评价、专家评估、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200余种优秀科技期刊。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