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社团

湖北大学学生社团经过长期发展,已经成为体系规范、组织完整、各具特色的学生团体。截至2023年6月,全校共有84个社团,分属思想政治、创业创新、学术科技、志愿公益、文化体育等五大类别。它们在校团委及各院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指导和协调下,充分发挥社团活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第二课堂”作用,独立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学生活动,向广大师生展示了社团的风采,提供了学生锻炼成才的平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

精品社团及社团活动介绍

1.“百团大战”

社团招新是社团腾飞发展的前提条件,能为社团发展注入无限活力,关系社团的兴衰。每年十月,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会组织社团进行合理有效地招新,整个活动过程中各社团大力宣传,积极吸引会员,阵容十分强大!招新过程中,全校近百个社团各显其能,展现风采,上演出热闹非凡、精彩绝伦的“百团大战”!

2.社团沙龙

社团沙龙旨在加强全校各社团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各类社团平衡有序发展,为所有社团人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让社团人感受集体的温暖和归属感,形式多样,意义重大。

3.学生社团特色活动立项

学生社团特色活动立项为我校展示校园社团风采,打造学生社团特色活动品牌提供平台,让学校全体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社团,走进社团,融入社团,同时增强全校在册社团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文化魅力,为广大社团提供平台充分展示社团不一样的青春活力,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第二课堂”。

部分优秀社团简介

法学会

康德曾说:“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法学会以传播法律知识为目的,带动同学们一起维护法律的尊严。

法学会正式成立于2001年3月29日,由1998级法学专业的学生联合创办,以首次模拟法庭开展为法学会成立的标志。法学会始终秉持着在实践中认识法律、传播法律的宗旨。世界著名大法官卡多左说,“法律就像旅行一样,必须为明天做准备。它必须具备成长的原则”,法学会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成长,发展得愈来愈好!

美食协会

美食协会,品佳肴为由,觅天下之美。焖煨煎炒煮炖炸,肴香味好形貌佳。金樽玉盘食无味,淡饭粗茶手艺花。美食部、宣传部、组织部、后勤部、秘书部五部齐放异彩,群雄各展风华!入美食协会,寻八方绝味!追求美食的道路是一趟景致绝伦的无尽征途,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始终以“寻身边美味,识人生真味”为宗旨,入美食协会,让每一寸舌尖找到寄托,每一颗灵魂常含期待。在寻味美食中轻松社交,在亲手制作中融洽合作,在交流评比中进步提升。

数学建模协会

数学建模协会是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我们提供资料、培训以供会员学习专业知识,帮助会员们建立彼此关系,敢于互相分享心得经验,营造和谐融洽的协会氛围。协会以“自愿、吃苦、创新、团队、精神”为准则,以“活跃学生课外氛围、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生素质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一直秉持着“以会员为本”的原则,向着“营造社团发展良好氛围,打造数模特色社团文化”的目标不懈奋斗。

红色元素协会

红色元素协会是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3级化学教育专业同学发起的一个公益与红色革命相结合的组织,正式成立于2006年3月。旨在宣扬红色精神,汇聚湖北大学热爱公益的学生,共同参与公益活动,传播爱与希望。一方面带领学生寻访武汉革命遗址,感受红色精神和力量。另一方面举行各种公益活动,定期为社区留守学生辅导、帮助残障儿童、为山区孩子送去学习用品等。红色元素一直坚定信念,始终前行。十四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帮助了许多人。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魔术协会

魔术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目前湖北大学社团组织中最具活力的社团之一,得到了广大学生群众以及学校领导的支持。学院汇聚着一大批最具实力的魔术爱好者,以一种蓬勃的姿态和充沛的激情传承着魔术文化,是广大魔术爱好者充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梦幻舞台。

桌游协会

桌游协会隶属于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为集卡协会,历史悠久,以收集各类电话卡,IC卡,银行卡,IP卡等卡片为主,后因各类原因,于2012年转型,专注于桌游系列活动。至今,桌游协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三国杀比赛,招收的会员及干事超过百位。桌游,即桌上游戏,种类繁多,游戏性,动手性,合作性都有较好体现。目前,桌游协会主要进行三国杀,狼人,UNO,纸牌类斗地主,以及近年兴起的剧本杀等。为了扩大协会的影响力,目前我们也正在积极与各个协会,各个高校进行联谊打友谊赛,大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广告协会

广告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面对校内与社会开展与广告有关的活动。以“培养创新思维,传播时尚文化,服务学生成长”为目的,将广告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激发会员的灵感,培养会员的创新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在2020—2021年期间,广告协会共举办十次学生社团活动,参与总人数千人以上,社团优秀会员获得三个国家级奖项,两项发明专利,两篇核心论文,两次省级媒体报道。广告协会对社团内部是以ps教学,大广赛分析教学活动和“请吃下这颗安利”的分享活动为主,同时定期举办面向学校的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并传播时尚文化。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